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档案局面向社会给首批30位历史名人征遗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娥(1905-1976)

  获鹿县范谭村人(今长安区谈村),从事过工人运动,是著名歌曲《渔光曲》、《卖报歌》的词作者

  公木(1910-1998)

  当代著名诗人、学者、教育家,辛集市北孟家庄村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词作者,被称为“八路歌手”

  白求恩(1890—1939)

  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为中国的抗日战争做出贡献

  白求恩、挂云山六烈士、曹火星……这是昨日(5月9日)下午,由石家庄档案局组织相关省会社科、文史专家评选出的30位首批“石家庄市著名历史人物”。

  即日起,石市档案局将面向社会征集首批省会革命历史人物的相关遗存,征集内容涉猎手稿、书信、证章、照片、实物等。

  “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石家庄籍或外地人士,曾在石家庄工作,对石市历史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获得英模或烈士称号。”昨天下午,石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评选著名历史人物的标准。

  最终,专家组评选出首批革命历史人物,分别为公木、栗再温、曹火星、挂云山六烈士、沙飞等历史名人。

  “这些革命历史人物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特别是石家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他们的手稿、书信、证章、照片等档案史料是历史的见证。即日起,我们将对与这些历史人物有关的档案资料进行征集。”上述负责人介绍,该项征集工作将丰富和完善石市革命历史档案体系,填补城市历史记录的空白,市民可致电石家庄市档案局收集开发处电话87851970,进行咨询或捐赠。-文/记者高其伦

  30位“石家庄市著名历史人物”

  公木、栗再温、安娥、曹火星、沙飞、白求恩、王昭、何基沣、柯庆施、戎冠秀、挂云山六烈士、周建屏、郝梦龄、高克谦、杨展、徐信、李混子、毛铎、贾良图、聂荣臻、李梦华、吴禄贞、孙云鹏、朱琏、方纪、李锡铭、郝清玉、王葆真、李狄三、韩怀智

  

 

关键词:历史名人,遗存,征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