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最美红短袖”被授予优秀护士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城解放桥头,面对突发疾病的老人,一位身穿红短袖的女孩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并俯下身子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自己才悄然离开。红短袖女孩的善行感动了山城,人们记住了她的名字———李丽君(本报5月9日曾报道)。近日,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李丽君所在单位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予她优秀护士称号,张家口市桥东区文明办及卫生系统发出了向李丽君学习的号召。

  最美女孩获优秀护士称号

  近日,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李丽君所在的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庆祝“5·12”护士节总结大会。会上,李丽君及两名同事被评选为2012年度优秀护士,同时,医院对李丽君勇于救助路边濒危老人的善举予以嘉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苏建玲在表彰大会上向全院发起学习李丽君的号召,苏建玲说,李丽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集中展现了医护人员在病人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它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李丽君就是我们山城的南丁格尔。

  最美女孩感动还在继续

  记者昨日(11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李丽君的事迹已经走出了山城,走出了燕赵大地,新华网、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先后对李丽君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更强烈的社会反响,李丽君的感动还在继续。

  5月10日上午,张家口市金鑫驾校负责人赶到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上了一幅写着“白衣天使李丽君、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锦旗。原来,这位负责人从报纸上了解到李丽君救人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于是自己制作了锦旗送过来,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李丽君的敬佩之情。

  工人村小学的少年先锋队看了媒体报道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实践活动,他们为李丽君送上了鲜花,聆听了李丽君救人的感人故事,并准备回去后向同学们传递,以李丽君为榜样,好好学习,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记者从张家口市桥东区文明办及卫生系统了解到,李丽君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天使情怀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弘扬她乐善好施、救死扶伤的精神,张家口决定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向李丽君同志学习的活动。

关键词:最美红短袖,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