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肃宁“梨花村”成立老梨树保护协会保护百年景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1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经省林业厅批准,有着“梨花村”之称的肃宁县万里镇尹庄村成立了“百年老梨树保护协会”,全村1.1万余株老梨树有了“贴身管家”。

  尹庄村是个梨树专业村,有着数百年的鸭梨种植历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古梨林风光。在全村500余亩梨林里,有百岁以上的老梨树1.1万余株,个别梨树已存活六百多年,具有重要的保护和观赏价值。依托独具特色的资源,2012年初该村建成了百年梨树观光园,今年举办梨花节,吸引游客2万余人,来自各地的客商与梨农签订了大批订单。

  据介绍,“百年老梨树保护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旨在保护特有的百年老梨树景观。第一批会员有45人,他们将书写老梨树树龄介绍,悬挂提醒游客注意保护的标识牌,定期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老树进行病虫害防治,并组织村民对梨园进行巡逻维护等。

关键词:梨花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