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馆陶县退伍军人杨献志开办门诊拥军30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馆陶县城有家“拥军门诊部”,地方虽小,名气很大。因为这里的坐诊医生杨献志30年如一日视优抚对象如亲人,为部队官兵和光荣院老人、烈军属免费体检、送医送药。

  1981年,在部队任卫生员的杨献志退役回到家乡馆陶。看到当时馆陶县城只有两家医院,烈军属和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就医不太方便,杨献志于1983年初开办了这家拥军门诊部,免费为当地优抚对象针灸、理疗、按摩,药品只收成本费,生活困难者免费。有些优抚对象行动不便,他就送医上门,服务到家。

  武张屯村64岁的军属马秀贞,儿子当兵后不久,中风瘫痪在床。听说县城有家拥军门诊部,便找了过来。当时诊所的病房已满,杨献志和爱人就腾出自己的房子安排老人住下,并让爱人亲自护理。老人吃不惯外面的饭菜,他和爱人就在家里给老人做。结合老人的病情,他采用药物治疗配合针灸、理疗,使老人病情很快好转,期间共为老人减免医疗费3400多元。

  30年来,杨献志先后为优抚对象减免医药费30多万元。从1996年起,他设立了“馆陶县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基金”,每年拿出3000元,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每逢节日,他给县光荣院、县驻军和武警官兵送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建设第二家乡所作的贡献。他自己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拥军模范。

关键词:退伍军人,门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