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市民自发为维明路地道桥通车举行剪彩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0日)上午,备受沧州市民关注的市区交通建设重点工程———维明路铁路地道桥正式通车。沧州市委、市政府不搞庆典活动,周边社区群众却自发组织起来,为这项“民心工程”举行了剪彩仪式。

  上午9时,由市民自发举行的通车仪式上,没有铺设红地毯,没有架设主席台,只准备了剪彩的大红花、彩带和话筒架,6名群众代表为新桥通车剪彩。简洁的通车仪式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刘中玉老人被群众公推“上台讲话”,站在话筒边时,老人敞开了心扉:“这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做的大好事、大实事……”

  “群众自发为落成项目剪彩,以前真没听说过。”家住道东铁路新村的程志敏今年已74岁,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剪彩仪式的嘉宾。他说,维明路铁路地道桥对附近百姓太重要了,今后碰上下雨天再也不用蹚着水回家了。“听说市委、市政府不搞通车典礼,附近几个社区的群众就商量着选出6名代表为新桥通车剪彩。”

  维明路铁路地道桥过去是一个每侧只能有一辆自行车通过的桥洞,潮湿阴暗,一到雨季经常积水,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2011年秋,时任沧州市长的焦彦龙调研时路过桥洞,看到雨后水深将近膝盖,许多市民蹚水而过,他当即表示一定要在这里修建一座宽敞的地道桥,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2012年,沧州市委、市政府将维明路铁路地道桥确定为重点城建项目,并于当年2月份开工建设。

  据悉,新建成的维明路铁路地道桥总投资近3.5亿元,全长约812米。它的建成,标志着该市中心城区穿越京沪铁路的主要干道全部打通,既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又能改善市民出行,同时对促进火车站区域的综合改造,加快城区东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剪彩,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