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80后辞职照顾遭车祸母亲 债台高筑不离不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1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媳试过水温后,小心翼翼的将吸管放到婆婆嘴中,儿子给母亲轻轻地揉腿,这温情的一幕不是只有荧屏上才有,在石家庄市某医院病房内,成岗与妻子秦翠芳在母亲遭遇车祸后,这对80后青年夫妻共同用爱诠释孝道。

  据了解,成岗在一家外贸企业公司做对日贸易,妻子秦翠芳是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一家人虽然日子不富裕,但也在一天天变化,夫妻二人努力奋斗,希望将来带着双方父母周游世界。但不幸降临了,2013年1月5日,成岗的母亲在小区散步时,一名无证驾驶的孕妇将其卷入车轮下并碾轧过去,经医生诊断,全身骨折达20余处,同时还伴有气胸、呼吸衰竭等症状。

  面对生命垂危的母亲,成岗在家人面前没敢掉一滴眼泪。想到父亲患有心脏病,右眼失明,无法照顾母亲,成岗做了一个重要决定:放弃工作,全心照顾重症监护室的母亲。他觉得,以后的工作机会还有许多,但母亲只有一个,他要把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儿媳秦翠芳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婆婆,每天变着花样搭配食物,略微大些的食物都要用料理机细细研磨,然后从鼻子处往胃管里注射五次,比照顾新生婴儿都要细心,由于过度劳累,额头已滋生白发。

  10日上午,记者走进医院病房时看到,成岗正给病床上的母亲按摩,他说,母亲现在的病情有了好转,虽不能开口讲话,但意识很清楚,看到母亲能乐观的对待不幸,他感到巨大的宽慰。

  秦翠芳告诉记者,警方认定涉嫌肇事的孕妇为全责,因为是孕妇,没有对其采取措施。在母亲住院后由其家人送来一万多元后就消失了,现在住院已花费了40多万元,后期康复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家里已经债台高筑了。

  秦翠芳说,无论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夫妻二人一定会尽心照顾老人,尽到自己做儿女的责任。

  在得知马上就要“母亲节”的时候,成岗拉起了母亲的手说,“妈妈,母亲节要到了,儿子祝您母亲节快乐,一切都会好的,我们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说完后,和妻子共同亲吻了病床上的母亲,老人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笑容,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珠。

关键词:善行河北,孝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