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空调安装不当在使用时造成安全隐患 省消协提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来临,又到了使用空调的旺季,而空调安装不当,会在使用时造成安全隐患,近日,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安装空调时应注意以下六点:

  一、在具体安装前,首先要仔细查看所购空调是否完好、随机文件和附件是否齐全,待装空调应附有生产厂家产品合格证、保修卡和安全认证标志。在安装人员的协助下应检查自家的电源、电压、电表容量、保护开关、漏电保护器等是否能满足其安装要求。

  二、确定空调的安装位置时,应结合自身环境,尽量避开易燃气体易发生泄漏的地方,尽量避开人工强电、磁场直接作用的地方,尽量避开易产生噪音、振动的地点,尽量避开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避开儿童易触及到排风口的地方等。

  三、为了防止空调安装不当以及运转时产生噪音,要注意查看室外机的安装是否平稳、固定螺丝有没有拧紧,同时看室内机与墙体的吻合程度,提防橡胶、金属等垫片拧得不紧或者忘了加上去。

  四、防止雨水从穿墙孔向室内倒流。在安装空调过程中必须要打一个室内稍高一些的穿墙孔。安装完毕后必须用油灰堵好,如果是使用楼道内的排水孔,也要注意类似的问题。

  五、防止室内漏水。要保证空调制冷时产生的冷凝水能够排到室外,安装时可以在空调器的接水盘中倒入一些水,检查一下是否可以排到室外。用肥皂水检查管路接口(锁母处)有无泄漏。

  六、安装完毕后,认真检查,与安装工人共同填写安装凭证单,签字备案。同时还应向工作人员了解空调器的使用、维护、保养的必要知识。最后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

  另外,还要保存好一切票据,防止发生纠纷后,因无依据而无法进行投诉和赔偿。

关键词:空调,安全隐患,省消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