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安装空调需填写安装凭证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夏季来临,空调消费将要迎来高峰期。消费者应对选购和安装空调的相关知识多加学习,才能有效避免纠纷。

  省消协资料显示,从往年受理消费投诉的情况来看,消费者对空调安装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送货和安装不及时、收费项目不明示或收费过高、空调安装不当等。为此,消费者在安装空调前,应首先仔细查看所购空调是否完好、随机文件和附件是否齐全,待装空调应附有生产厂家产品合格证、保修卡和安全认证标志。

  在确定空调的安装位置时,应结合家中的环境,注意尽量避开易发生燃气泄漏,易产生噪音、振动和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并注意避开儿童易触及到的地方。同时,为了防止空调安装不当,还要注意查看室外机的安装是否平稳、固定螺丝有没有拧紧,室内机与墙体的吻合程度,特别是要注意提防橡胶、金属等垫片拧得不紧或忘了加上去。

  省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在空调安装完毕后,要与安装工人共同填写安装凭证单,并签字备案。应向工作人员了解空调器的使用、维护、保养等必要知识。而且,应对安装好的空调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另外,还要保存好一切票据,为日后发生纠纷保留证据。(记者王巍)

关键词:空调安装,安装凭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