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五台山寻踪金钱豹 成年豹出没或可证实豹群存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钱豹出没,还被拍下影像资料!

  连日来,一只金钱豹把“河北屋脊”———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推进了全国公众的视野。小五台山位于张家口市蔚县境内,主峰东台海拔2882米,为太行山主峰、河北最高峰。在海拔2000米的山上发现金钱豹非常罕见,这是其引起轰动的原因之一;二是金钱豹出没地点位于张家口市蔚县,这也是迄今为止最接近北京地区发现大型猫科动物。 寻踪金钱豹,揭开金钱豹出没的背后故事,5月5日、6日,记者深入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小五台保护区”),全面了解了金钱豹发现的过程及小五台保护区的前世今生。(记者张岩 通讯员杨照 刘寅喆文/图)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金钱豹,小五台山,寻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