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展建筑扬尘集中整治活动 情节严重的清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城镇化迅猛发展的今天,建筑施工扬尘对城市大气污染的“贡献率”之高是不言而喻的。为有效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从现在开始至年底,我省将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整治活动。省住建厅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了主要道路及场地硬化,洒水降尘,垃圾存放与运输,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施工围挡,车辆清洗等7项准扬尘治理检查标准。其中包括,“遇有4级以上大风天气时,不得进行土方运输、土方开挖、土方回填、房屋拆除等作业”。省住建厅将各设区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组织专项检查或不定期暗访、抽查、拍照,对扬尘治理工作组织不得力、消极怠慢、工作进展缓慢的部门将在全省予以通报,并抄报当地政府。对于环境脏乱差、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不到位、不彻底的建筑施工现场,属于本省企业的依法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相关媒体上曝光;对于外省企业施工的项目存在以上问题的,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函告其注册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情节严重的清出河北建筑市场。

关键词:建筑扬尘,整治,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