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有一种正能量叫爱心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10时许,一名女子乘坐51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全身抽搐、失去意识。四五名乘客联手救治,公交车长及时拨打了120,将女子送到医院。目前发病女子病情已经稳定。公交车上的监控完整记录下了这一感人场景。

  据51路公交车长信师傅介绍,5月6日10时30分左右,他开车停靠岗当新村站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上了车。根据监控记录,女子上车后坐到了公交车前排的座位上,很快便捂住了胸口,表情痛苦,随后女子便开始迷糊,身体有向下“滑”的趋势。

  信师傅称,岗当新村站的下一站便是终点站天然城,当他停在天然城站后,发现几名乘客已经围着刚上车的女子不断问着什么,女子则是满头大汗。

  信师傅感觉女子可能突发疾病,赶紧拨打120,并联系车队负责人。在120急救人员赶到前,好心乘客为女子买来了矿泉水并喂她喝下,有的乘客还帮女子擦汗。随后赶来的车队工作人员通过该名女子的手机也联系到了她的家属,此时发病女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10多分钟后,女子家属赶到,120急救人员也赶到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据了解,女子家住天然城,当日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目前病情已稳定。

  (图为公交车上监视器记录画面)

  小贴士

  心脏病人夏季乘公交要注意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人员和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出行前要了解天气状况,尽量不要在特殊天气出行。

  自备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品。

  将零钱或有效证件放置在贴身衣物的外侧。

  将家庭联系方式或亲友电话放于钱包或容易找到的地方。坐双层车时,尽量不要上楼。

关键词:爱心,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