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历史探秘:河北保定军校走出过一千位将军(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若保定军校开办校友会,那么张治中、叶挺……这些在中国历史进程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人物都将在邀请之列。这所位于保定的“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高等军事学府,从这里曾经走出一万多名军事人才,其中有一千多位有将军头衔。

  叶挺挑了最难的工兵科专业

  1912年10月20日,保定军校第一期学员正式开学。

  保定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告诉本报记者,保定军校的历史应该再往前推十年。1902年5月,袁世凯在保定开办了“北洋行营将弁学堂”,之后又向光绪皇帝请示建立一所长期化的军校。袁世凯筹措了二十多万两白银,在保定老城东郊建成大小房屋573间,占地三千多亩。校址分成四大部分:大操场、校本部、分校、南北打靶场。

关键词:保定军校,将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