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园博园提升改造风光正好 门票20元特殊人群免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6: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年的养护和提升改造,位于正定新区的河北省园林博览园现在风光正好。5月7日记者走访获悉,作为正定新区中心公园,园博园将永久开放下去,门票确定为20元。

  园博园位于正定新区中心位置,占地1200亩,去年承办了河北省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展期1个月,接待了各方来客50余万人,受到了各界好评。展会闭幕后,去年国庆期间,园博园作为正定新区中心公园重新向市民开放,当时执行试行票价20元。园内分为会展中心区、东门广场入口区、燕赵园、社会园、专类园、康体园、滨水休闲区、山体景观区等八大功能分区。

  从去年春季至今,一年过去了,经过养护和提升改造公园的面貌尤其是绿化方面,景观较去年有了较大改观。园博园内的亮点景观———湖区和会跳舞的音乐喷泉经过修整,也焕发了昔日的神采。

  园内树绿了花开了

  5月7日,记者在园内看到,园子内的高大乔木银杏、油松和法桐等都长出了绿色的树冠,可以俯瞰全园景色的人工造山的山坡上也绿油油的。园路两侧以及湖岸沿线栽植的鸢尾等花卉花期正好,在承德园、张家口园、衡水园等各地园区内,园子内的绿化都焕发出勃勃生机。有水面的地方,水生植物菖蒲、水生美人蕉等都长得很茂盛。

  为了提升水面景观,丰富园区植物种类,在湖面周围引进多种水生植物,使水面与驳岸结合更加自然优美,营造出富有诗情画意、环境幽雅的水生植物景观,对水生植物进行提升改造,种植芦苇、水生美人蕉、水葱、睡莲、千屈菜等17个品种,3000多平方米。

  位于山体东侧的康体园新增了很多健身器材,强化了康体园的健身功能,为前来健身的游人带来乐趣和便利。

  音乐喷泉适时开放

  正对东大门的湖区水景有18万平方米,建有瀑布、喷泉、浮岛,亲水平台等景观设施。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去年一个冬天水面结冰、沉降,湖区的水位下降了不少。

  连日来,对湖区的补水工作刚刚完成。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湖区内碧波荡漾,游船往来,瀑布飞溅、音乐喷泉在欢快地跳舞。湖区的音乐喷泉是园博园中的一大亮点景观,该喷泉长128米,主喷高度能达到120米高,采用世界先进的喷泉技术,随着音乐伴奏,能或柔美、或刚进喷出各种新奇造型,伴奏的乐曲从以前的15首增加到25首,有《神州鼓乐》、《好日子》、《歌声与微笑》、《中华情》、《江山》、《把一切献给党》等。舞动的喷泉丰富了湖区的景观形态,也给游人带来了视觉享受。

  喷泉、瀑布和LED显示屏开放的时间定在节假日、周六、周日,上午10:30,下午3:00。

  门票20元特殊人群免票

  作为正定新区中心公园,园博园今后将永久开放,门票价格为20元。

  全日制学生、60周岁—70周岁老年人、宗教人士等游园可凭有效证件,购优惠票,每人10元;

  团体游园(30人以上,含30人),可凭单位介绍信购买团体票,每人15元。

  身高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士兵证或军官证);70周岁以上老年人,含70周岁,凭有效证件;残疾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票入园参观。

  乘车路线:177路(南郊客运站)132路(自强路东口)乘车;自驾游从市区走107国道,体育大街向北,京珠高速正定口下到正无公路向东向1公里即到。园博园开闭时间:上午8:30开园,16:30停止售票,17:30闭园。

关键词:园博园,改造,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