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70对新人在河北省园博园举行低碳集体婚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婚礼现场,幸福的新人们。

  4月27日上午8时,省园博园,70位身穿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依次从大巴车上走下。天有些微凉,新郎们轻拥着自己的新娘,现场弥漫着一片幸福的暖意。没有鞭炮,没有鼓乐,有的是家人的欢呼,有的是游客的喝彩,这是一场简朴而又时尚的低碳婚礼,也是石家庄团市委、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历年来规模最大的青年集体婚礼。

  刘博、杜娈,韩飞、史宇洁,这两对新人是来自正定县的好朋友,他们一起结伴报的名。“传统婚礼又繁琐又浪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响应低碳环保的号召,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26岁的新郎刘博意气风发地说。在70对新人里,一位身着军装、英气勃发的军人格外引人注意,他是来自辛集的赵子英。“我的爱人董婷婷看到媒体发布的这次集体婚礼消息,就征求我的意见。一般来说,女方都会憧憬一个浪漫而又不凡的婚礼,她的想法让我非常感动。作为军人,勤俭节约、保护环境也是我们一贯的传统。”赵子英对记者说。对于新郎冯得利来说,能够参加今天的婚礼,还是岳母给报的名。“我是衡水深州人,我的爱人郝晨扬是石家庄人。岳母非常开明,没有向我要求盛大的婚礼,给我家减轻了不少负担。”冯得利说。

  在“相约省会牵手人生”背景板上签字留念、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祝福……简短的仪式过后,新郎何健代表70对新人,向石市绿色希望工程捐款14000元,用于捐种青年林。石家庄团市委书记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70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有医生、有军人、有自主创业人员。他们把个人梦、家庭梦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又为石市的生态建设贡献了力量。(记者潘文静)

关键词:集体婚礼,低碳,新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