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伤不起:男友一去不返 “袖珍妈妈”女儿被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杜问父亲孩子送给谁了,父亲表示不知道。

  她19岁,身高1.36米,体重30多公斤。她罹患脆骨病,幼年时小腿多次骨折,落下了终身残疾。妈妈在她4岁时弃她而去,剩下她和轻度智障父亲相依为命。18岁时,她终于得到一个四肢健全男子的“爱”,可那个男子最终却抛弃了她,导致他们的女儿出生5天就被抱走,不知去向。她渴望拥有母爱,渴望被人疼爱,渴望得到幸福,可幸福究竟在哪里?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鹿泉市妇联也准备帮助他们一家。

  事件

  残疾女孩赴医院途中产下女婴

  4月21日凌晨4时,残疾女孩小杜肚子疼得厉害,感觉孩子就要出生了,急得大声呼喊,向父亲求助,可睡在另一个房间的父亲没有回应。万般无奈,她拨通了120,没想到接电话的医护人员说她的声音像个小孩,误以为是捣乱的。于是,她又拨通了堂哥的手机。

  清晨6时多,堂哥和叔伯大娘赶过来,租车送小杜赶往鹿泉医院。然而,汽车刚驶出村子,婴儿就“迫不及待”地生在了车上。司机只好开车往回返,在家门口,闻讯赶来的村医帮产妇处理好产后事宜。

  小杜生了个2.5公斤重的漂亮女婴,她那久未绽放的笑容,重新回到脸上,下决心不管以后遇到多大困难,都要把女儿养大。

  一位名叫温锡山的年轻人,一个月前就知道了小杜被同居男友抛弃的事情,深表同情,几次想来看看她,可考虑自己不方便登门,就跟记者反映了此事。

  5月3日,当记者陪同他来到小杜家时,却发现那个女婴不在了。小杜说,孩子只跟她生活了5天,就被姑姑托付给别人家抚养。她非常想念孩子,每时每刻都想着给孩子喂奶的事,可无人告诉她女儿在哪里。因此,她的脸上又没有了笑容,手里拿着温锡山给的200元爱心款,坐在床边发呆。

  讲述

  母亲另嫁他人,自幼没有母爱

  当年,鹿泉市某村农民杜金山反应有点迟钝,在年近三十时,才娶贵州女杨菲(音)为妻,生下女儿小杜。

  小杜2岁时跌倒,右腿骨折,愈合后再次骨折,如此反复多次,导致终生残疾,走路需拄拐。

  “这孩子得的是脆骨病!”小杜的一位堂大伯说。

  因为发育不正常,即便她现在已年满19岁,身高也只有1.36米,就连说话的声音也仿佛永远定格在孩童时代,很容易被电话那端的人误以为是儿童。

  小杜4岁那年,母亲觉得在这个家庭生活太无指望,便撇下“傻丈夫”和幼小的女儿,离家出走,另嫁他人。小杜在大伯大娘和4个姑姑的拉扯下成长。初二那年,她特别想上技校,可因2800元学费无法筹集,只好辍学。面对很多不如意的事,她想跟母亲倾诉,但母亲不知在何处;她想跟父亲撒娇,可父亲难以给她正常的父爱。尤其是遇到生理方面的问题,她更不知道应该向谁请教。

  2012年4月,她晚上到网吧聊天,认识了QQ好友小封。俩人视频时,小封一直夸她长得很漂亮。她告诉他自己腿部有残疾,对方不相信,非要见面验证一下。

  悲剧由此开始。

  跟网友见面,当晚就被哄骗到玉米地

  2012年7月,她跟大自己2岁的男青年小封,仅在QQ上聊了一两天,就同意了他见面的要求。

  一天晚上,小杜在自家大门口见到了小封。小封中等身材,长相一般。

  “开始的时候,我没喜欢他,还有点怕他!”小杜说,小封见她果真是残疾人,就承诺挣钱给她看好腿。她信以为真。

  听到邻居家的犬吠,小封就骗她说:“我怕狗,带你找个清静地方吧!”她欣然同意,坐着他的摩托车,一同来到一块玉米地。她说:“我不听话,他就吓唬我,所以……”

  4个小时后,小封带她来到鹿泉农村的父母家,一住就是5天,其间威胁她要听话。

  5天后,小封说其亲属不同意他和小杜交往,就把小杜送回,并且以小杜男朋友的名义,在小杜家跟她住了4个月。

  同居男友弃她而去,网友伸援手

  小杜怀孕了,等亲属发现的时候,胎儿已经4个多月了,其亲属多次找小封父母交涉无果。小封催促小杜把孩子打掉,其父母也带她到鹿泉、平山医院打胎,可医生们都说胎儿太大,不给堕胎。而登记结婚,又不够法定结婚年龄。于是,小杜的长辈们商议,给两个年轻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

  据了解,小封的父母以“管不了儿子”为由,拒绝参加结婚仪式。小封也在结婚仪式结束两个月后,借故到石市打工,一去不返,至今杳无音信,抛下小杜独自承担一切尴尬结局。

  今年4月,一位名叫“凌落传说”的网友得知她的遭遇后,带她到医院做了一次B超,医生说胎儿发育正常,但孕妇瘦弱,很可能难产,需要剖腹,医药费至少万元。这个数字对小杜来说,显然是天文数字,遂帮她在网上发帖求助。

  鹿泉爱心人士温锡山先生,也看到了这个帖子,当他鼓足勇气,来到小杜家送钱时,发现她已经生产,并面临养育亲生女儿的尴尬。于是,他回家后在网上发帖,呼吁更多网友献爱心。

  调查

  婴儿出生5天被送人,她想要回抚养

  5月3日上午,小杜得知有人来看望她,急忙迎出门外,好像忘记自己是刚生产十多天的产妇,头上连帽子也没戴。

  小杜面目清秀,扑闪着大眼睛,呆呆地看着来访者,蜡黄的脸上始终没有一丝笑意。

  她说,女儿出生5天后,亲人们以小杜抚养孩子不方便为由,把孩子抱走,说是找个好人家寄养,可那个好人家究竟是谁,无人告诉她。

  记者向她四姑、堂大伯打听婴儿的下落,他们都闪烁其词,最后堂大伯表示,考虑小杜将来还要嫁人,抚养孩子困难,就把孩子送人了。

  小杜后悔自己不该轻易和网友见面,不该发生后来的一切。目前,她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女儿。她说,她已经没有了母亲,不想再失去孩子。因此,她希望媒体能帮她找回孩子,她会用双手打工挣钱,把孩子抚养成人。

  说法

  鹿泉市妇联:可提供法律援助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王惠民律师认为,依照法律规定,男女结婚年龄分别为22岁和20岁,小杜跟小封同居期间,尚不到法定年龄,又无结婚证,虽然后来亲属为他们举办了简单的结婚仪式,可他们的关系只能算同居关系,不受法律保护。但小封对小杜仍有帮扶并支付生育孩子费用的道义,而对亲生女儿,小封有抚养的法定义务。如果小封逃避对女儿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小杜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可向法院起诉,主张自己的权利。

  王律师说,从记者采访情况看,小杜的女儿已经被转送他人,这种做法或许是出于无奈,其良苦用心虽然可以理解,但从法律层面上讲,亲属们在决定把孩子送人之前,应征求孩子的母亲小杜同意,并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否则他们的做法就是非法的。

  鹿泉妇联主席李杰表示,小封对小杜始乱终弃的行为,应该受到舆论的谴责,妇联可帮助受害女孩小杜申请法律援助,要求小封履行对孩子的抚养义务。同时,她们将协调小杜的亲属,找回女婴,交小杜抚养。鉴于小杜目前的生活现状,鹿泉妇联会在精神和物质上予以她一定帮助,并联系有关方面给予杜家一定的经济救助。(文/图 记者李梓)

 

关键词:袖珍妈妈,孩子,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