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探索农业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 享优惠水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农业节水纲要(2012-2020年)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初步形成与水土资源条件相匹配的农业生产布局,达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的农业用水规模和用水效率,为此我省将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探索实行农民定额内用水享受优惠水价、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的办法。

  据了解,我省将依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抓紧分解农业用水指标到县域和灌区,农业用水实行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探索实行农民定额内用水享受优惠水价、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的办法。实现高效节水灌溉区用水计量全覆盖,全省农田灌溉计量设施普及率达到70%。

  同时,完成86个粮食生产核心区县的田间节水工程建设,全省发展节水灌溉面积2700万亩,节水灌溉面积累计达到5400万亩,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面积达到3600万亩以上。

关键词:水价,农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