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点燃柳絮就是一个滚动的火球 切勿点燃柳絮玩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4日),张先生来电:

  下午遛弯时看到孩子们点柳絮玩儿,最近刚看到一起因为点柳絮引发的火灾,感觉太危险了!

  记者调查:

  昨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和几位邻居沿民心河遛弯时,看到几个下了学的男孩蹲在地上不知在玩什么,仔细一看,原来他们正在用打火机点地上的柳絮,孩子们的举动让张先生心里一紧。5月3日,北京一位时装杂志女编辑因一时好奇点燃一豪华小区地上的柳絮,结果引发了一场大火,烧毁了附近的600多棵松树和三辆车,经济损失50多万元。眼下柳絮飘飞,这起事件自然也引起了张先生的关注。

  由于附近杨柳树较多,飘飞的杨絮和柳絮已经持续了十几天,落在地上堆积成一团团白色的“棉花糖”,一阵微风都会吹得它们四下翻滚。只见男孩们拿着打火机打着火,火苗刚一靠近,柳絮团立刻化为一团火焰,“嗖嗖”燃烧着不断向前滚动,引燃了周围更多柳絮,而几个孩子则在旁边看得开心不已。

  “你们别玩这个,多危险啊!”张先生立刻上前制止了孩子们的行为,并告诉他们,点燃的柳絮很可能会钻到汽车底下或其他易燃物品上,引发火灾。柳絮和棉花相似,干燥蓬松,有细绒,极易点燃,省会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教育孩子,切勿因好奇点燃柳絮玩耍。

关键词:柳絮,点燃,火球,玩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