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围绕企业发展开展大讨论 开滦构建新的产业格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下午,开滦集团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实际设置大讨论活动议题,谋划了六大攻坚战来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近年来,开滦集团初步走出了一条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今天的会议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到企业还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思想观念束缚。“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思想藩篱。”开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表示,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把全集团干部职工的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陈旧观念和固有利益格局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彻底解决。

  该集团谋划,要打好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扭亏增盈、优化产业产品结构、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六大攻坚战,同时要把这六大攻坚战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大讨论。

  在具体部署上,开滦集团提出,要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阻碍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积极稳妥地做好后勤系统改革、厂办大集体改制等重点工作;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展项目合作、寻求高端人才、利用最新技术,在竞争中提高自己;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找问题、想办法、定措施、促扭亏增盈;要讨论如何发挥企业的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新的产业格局;要强力推进重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创新,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要重点加快煤炭大基地建设、现代煤化工、现代物流等一批涉及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的进度,确保开工率、竣工率。

关键词:大讨论,开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