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今年41.82万人报名高考 连续六年人数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邯郸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们在教室里复习备考。距2014年全国高考已不足一个月,高考复习进入关键阶段,考生们抓紧时间,查漏补缺,进行最后冲刺。

  连续第六年人数下降,比去年减少3.17万人

  14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动员和再部署。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省共有41.82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报考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比去年减少3.17万人。

  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等进行实时监测

  考试安全是高考工作第一要务。会议要求,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在考中都要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做到试卷不论流转到哪一个环节,必须在两名以上工作人员的视线看管和监控录像范围内,并全程录像,不留死角。所有考试工作人员,都必须在考前签订《考试责任书》。

  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强对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根据考场分布情况,组建固定、移动相结合的监测小组,在各考点进行大范围监测,全面查处和封堵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行为。各地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部门加强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等网络活动场所的实时监测与管控,全天候研判网络有害信息并实时处置,及时封堵删除疑似试题涉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教育、公安、工商、安全、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还将联合开展全面排查,深入各类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店铺、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打击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组织考试作弊、制售假证、涉考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加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可优先受理

  今年高考,一系列温暖举措将为高考考生提供更多便利。考试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将派出专门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逻,并抽调足够警力进驻辖区各考点。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将获得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交通、交警部门将对涉考路段实行局部交通管制,确保考生通行顺畅,还会对集体运送考生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考生乘车安全。城建、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将对考点周边可能影响听力考试的噪声进行摸排清理,并组织有关人员对听力播放设备反复试用,消除故障隐患。

  会议强调,今年将加大对考试舞弊的处罚力度,认真对待群众举报,对骗取报名资格、加分资格、录取资格和冒名顶替的考生,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考试工作人员不负责、失职渎职的,要配合相关部门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

 

关键词:高考,教改,备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