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因为嫌邻居的电动车挡道 一气之下他点燃了车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4日),记者从革新街派出所了解到,辖区的一位居民,因为邻居的电动车挡道,一气之下用打火机将车座点着,这一幕被监控拍到,最后,这位居民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损失。

  5月9日下午2时许,省会新华公安分局革新街派出所革新警务站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报警电话,称一居民的电动自行车车座被人用火烧毁。居民要求物业给说法,否则今后不再交物业费。民警张斌带领巡防队员赶到现场。此时,有不少群众在围看被烧坏的电动车。车主见到张警官,情绪相当激动,“大白天出了这样的事,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还是头一次遇到,希望派出所尽快破案,为我讨回公道!”张警官先是对车主进行了安慰,明确告诉他,一定会全力侦办此案。

  小区装有大量监控,张警官和巡防队员来到物业监控室,调取相关监控录像,最终在一段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在物业和车主的指认下,放火者正是车主的男邻居。当民警出现在可疑男子面前时,此人表现得相当平静:“不用问了,火是我放的!”原来,该男子家的报箱总是被邻居的电动车挡着,取报纸时非常不方便。有一次,他带孩子往外走时,衣服还被车子挂了个口子。9日中午,该男子在家喝了酒,准备上外边透透风,一看到那辆电动车他就心烦,看看周围无人,他用打火机将车座下的擦车布点燃。

  因为损失不大,以及考虑到双方为邻里关系,今后还要相处,民警对该男子做出如下处理:向受损邻居赔礼道歉,赔偿受害者经济损失。

  讨回公道的车主人,特意做了面锦旗送给警务站,表达由衷的谢意。(□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李庆康)

关键词:挡道,电动车,车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