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迁安一株50岁牡丹开花120余朵 附近村民争相观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付连存大爷看着精心培育的牡丹花乐得合不拢嘴。

  这两天,迁安市大五里乡贯头山村付连存家的牡丹花,成了附近村民争相观赏的一景。这株生长了50年的牡丹花,今年竟开出了120多朵花,如此盛景着实令人惊艳。

  这株开了120多朵花的牡丹就种在付连存家的院子里,牡丹花呈粉红色,高约1.3米,花冠直径达1.6米,花朵均匀、饱满,单朵直径达25厘米左右,密密实实的花朵几乎遮住了叶片,覆盖了整个花冠,煞是好看。

  今年74岁的付大爷年轻时就喜欢养花,几十年的养花经历也让他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牡丹花很娇贵,不容易培植,一年四季都需要按照节气、温度、湿度对花株精心培育。它的花期较短,一共七八天,每年都在‘五一’前开花,但今年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偏冷,所以过了‘五一’才开花,比往年晚了十多天。”现在的付大爷说起牡丹来头头是道。

  付大爷说,这株牡丹在他家已有50年,从最初时只开一两朵花,到如今达到120余朵,让他这个养花人备感自豪。据他分析,今年之所以开出这么多花,可能与他换了肥料有关,“今年开春,我在花的四周地上刨开一圈小沟,埋了点羊粪,以前从没用过羊粪做肥料,今年长得异常繁茂可能得益于这种肥料。”(记者红珊 通讯员李建军 董玉阁)

 

关键词:牡丹,开花,迁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