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0多米长大货车超高闯大祸 拉断电线杆砸坏信号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坚强的路灯,腰弯成这样还亮着。

  电线杆断成了三截。

  交警设施大队工作人员查看情况。

  民警提醒行人和车辆绕行。

  这样的人不好做。

  时间:5月13日至5月14日凌晨

  地点:省会东大街与范西路交叉口

  事件:一辆20多米长的五轴大货车拉着320个床垫,到石家庄市区送货。因为超高,挂住路口架空电缆线后,拉断高压电线杆、拉弯路灯杆,造成交通信号灯瘫痪、大面积停电、路口交通断交。事故发生后,科大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肇事司机并及时联系了交管、电力等部门连夜紧急抢修,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货车超高闯了祸

  5月13日22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的交通已经中断。

  一辆20多米长、橘黄色的五轴大货车头北尾南横在路口中央,车上拉的货物顶端还挂着架空的电缆线。路口西北角的一根高压电线杆已被拦腰拉断,斜搭在交通信号灯架上,三根高压电线搭在一棵大树上。

  路口架空的各种电缆线纵横交错,有的已经断为两截,有的低垂在地面,一阵风吹过,电缆线左右摇摆,不时冒着蓝色的电火花。路口东边,一根胳膊粗细的铁制路灯杆也被“拉弯了腰”,但是路灯还亮着。整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已全部灭掉,特别是路口西边的交通信号灯已经严重变形,灯架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科大警务站的几位民警分别站在四个路口,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以免发生触电、砸伤等事故。科大警务站主任吕玉涛已把肇事司机控制在警车里,等候接受事故中队民警的调查。

  司机说侥幸心理要不得

  路口一家大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肇事车是给他们单位送货的,酒店要开业,车上拉了320个大床垫,大约140立方米,卸货的工人已找好,谁知出了这种事。肇事司机王某是邢台柏乡县人,他说床垫是从深圳运过来的,货高4.43米。“我知道货物超高了,但是抱着侥幸心理,连夜往回赶,没想到进了市区就闯祸了!”王某说,当时已到酒店楼下了,放松了警惕,过路口的时候,他听到异样的响声,赶紧停车,但已经来不及了。由于超高,车顶的货物挂住了路口的架空电缆线。“出了这事儿,我愿意接受处罚。我想说的是,安全行车最重要,侥幸心理要不得!”

  电力部门连夜抢修

  23时许,市交管局设施大队的民警和工作人员赶来了,工作人员查看了路口的情况,随后打开配电箱,断了信号灯的电源,连夜派人更换损坏的设备。不久,博物馆警务站的民警也赶来支援。

  5月14日0时26分,电力部门的两位工作人员赶到,查看了情况后,一位工作人员说,情况非常危险,被拉断的电线杆是10千伏的高压线,好在市区的线缆都包有绝缘体,但是断裂的部位也不排除漏电。工作人员找到附近一处变压器,拉下了电闸。一瞬间,附近一片漆黑,就连许多饭店、居民家也断了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必须连夜抢修线路,尽快供电。

  到昨日凌晨5时,供电恢复,交通恢复畅通,但交通信号灯还在调试中,设施大队在路口中央临时摆放了太阳能信号灯。

  司机被移交事故中队

  昨日(5月14日),科大警务站民警将肇事司机移交给赶到现场的长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交警将肇事车暂扣到停车场,将肇事司机带回中队接受调查处理。据了解,目前对这起事故的处理以及赔偿问题正在进行中。

  针对这起事故,有市民提出,交管部门有明确规定,黄牌五轴货车严禁进入三环,而这辆超高大货车,堂而皇之进入市区闯了祸。在处罚肇事司机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应采取措施,杜绝这类事故再次发生。(□文/记者董世杰  图/记者闫志国)

 

关键词:大货车,超高,闯大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