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取款机“吐”出巨款 农村女孩贾亚姣请假找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岁的保定曲阳农村女孩贾亚姣,两年前毕业后留石工作,每月工资一千多元,除了交纳不菲的房租外,所剩的钱全部用来补贴家用。面对取款机“吐”出的2500元现金和银行卡中的“巨资”,这位拮据女孩却决定一定要找到失主。她苦苦寻觅找到失主,物归原主的那一刻,温情一幕感动了所有人。

  取款机吐出钱

  5月13日18时30分,刚下班的贾亚姣来到运河桥附近的一家银行取钱。由于正值下班高峰,取钱的人挺多,很快取款机前便排起了长队,贾亚姣也随着人群排队等候。

  终于等到排在前面的女子取完钱离去,贾亚姣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取款机前,顺势将银行卡插入卡槽,结果试了几次,银行卡却始终无法插入。

  贾亚姣回忆说,当时她以为取款机出了问题,便在显示屏上随意按了几下,结果意外发生了,“一阵点钞机的数钞声过后,取款机内竟‘吐’出了2500元现金。”贾亚姣说,看着这一大笔现金,她吓了一大跳。

  捏着25张百元大钞,回过神的贾亚姣从显示屏看到,取款机上显示还有六千多元的余额。“肯定是排在前面的那位大姐忘记了取卡。”

  “绝对不能要这钱”

  贾亚姣转身寻找失主,却没有找到丢钱大姐的身影,贾亚姣毫不犹豫地将那张银行卡取出,快步跑出银行寻找,但那位大姐早已不见了踪影。

  随后,贾亚姣又回到这家银行,但是银行已经关门。看着手中不属于自己的钱和卡,着急外出办事的贾亚姣摇着头离开了银行。

  13日晚,忙完工作的贾亚姣,看着桌上那一沓现金和那张陌生的银行卡,辗转难眠。“那位大姐发现丢了银行卡后,肯定特别着急,再说这些钱不是我的,我绝对不能要。”随即,贾亚姣向单位请假,决定第二天到银行继续寻找失主。

  终于物归原主

  昨日(5月14日)一早,贾亚姣简单洗漱后,便匆匆赶往那家银行。8时30分,银行开门后,贾亚姣找到这家银行的负责人,向其说明了情况。很快,银行方面通过那张银行卡找到了失主徐女士的相关信息。

  听说自己的银行卡丢失时,徐女士一脸茫然。随后她将钱包翻了一遍,才发现原来自己的银行卡确实丢了。“接孩子放学后,我便到银行取钱,由于排队人挺多,孩子又在门外不停地催促,我便匆匆离去,忘记了取卡。”徐女士说。

  昨日9时许,贾亚姣亲手将2500元现金和那张银行卡交到了徐女士手中。徐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和卡,握着贾亚姣的手激动地说:“面对金钱,小女孩首先想到的是我这个失主是不是很着急,并且苦苦寻找。小女孩的善举,让我特别感动。”

  生活拮据为人和善

  昨日,记者从贾亚姣就职的石家庄乾丰汇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贾亚姣是一位1988年出生的80后女孩,2011年从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原石家庄计算机职业学院)毕业,半年前来到他们公司业务部,业绩突出,并且为人和善。

  “贾亚姣的老家在保定曲阳县农村,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平日里她生活很节省,每个月一千多元工资除了交纳房租,所剩无几的工资全用来补贴家用。”该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说,面对万元巨资,这位80后女孩没有丝毫犹豫苦寻失主的事迹,感动了身边很多同事,“公司同事谁见到贾亚姣,都会向她竖起大拇指,同时,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公司每一位员工学习。”(首席记者谢鑫名 记者董昌)

 

关键词:取款机,巨款,失主,农村女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