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天上掉下“馅饼”取款机自动吐钱 小夫妻急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为一句玩笑话,张玉芳和叶峰夫妇随便在取款机上按了几个键,取款机竟突然开始“吐钱”。面对天上掉下来的20张百元大钞和卡内上万元钱,他们没有动心,而是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在人防警务站民警协助下,6个小时后失主终于找到了。昨日8时30分许,钱和银行卡完璧归赵。

  天上掉下“馅饼”

  夫妻俩毫不动心

  5月8日17时50分许,张玉芳和叶峰夫妇购物归来,途经建设大街和槐中路交叉口时,准备顺路在附近的工商银行取钱。步入自动取款区,一个取款机屏幕上“是否打印凭条”的字样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会不会能取出钱来?”张玉芳一边和爱人开玩笑,一边随意按了几下,而眼前的一幕却让他们大吃一惊,取款机竟真的吐出一沓百元大钞!天上掉馅饼了?两人一下愣住了,半天才回过神来。“一定是有人取钱后忘了拿,赶紧找找失主吧。”他们赶紧取出这沓钱,数了数总共有20张。张玉芳又根据取款机提示,从取款机内退出一张银行卡,并立即拨打110报了警。人防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市公安局和工商银行一同寻找失主。

  喝了顿“小酒”

  晕乎乎忘了取卡

  正当民警心急如焚地寻找失主时,忘记退卡的王先生正忙于应酬,对自己丢卡丢钱的事丝毫不知情。“那天太忙了,又喝了点小酒,就没注意。”王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当日中午,他参加了朋友的婚宴,好友大喜的日子,他在高兴之余免不了要多喝几杯。婚宴结束后,马上就到了约见客户的时间,他赶紧在附近找了一家ATM取款机打算取点钱,眼看就要迟到了,王先生情急之下取了1000元后便匆匆离开。等到他与客户结束晚餐互相道别,已是22时30分左右。他去柜台结账时,一摸兜,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凌晨到家后,他拿出手机准备报警,这才发现手机上有多个110和工商银行的未接来电。

  多方联动,6小时找到失主

  “接到报警后,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最后银行系统帮了大忙,但失主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人防警务站副主任文传友说,凌晨1时左右,正在大家焦急之时,失主王先生终于看到了未接来电,并给警务站回了电话。

  昨日8时30分许,人防警务站前,王先生紧紧握住张玉芳和叶峰的手连声道谢。“这件事再次提醒我,喝酒误事啊!太感谢你们了!”他说,卡内总共有上万元钱,多亏了拾金不昧的张玉芳、叶峰夫妇和帮助寻找他的民警、银行工作人员,才让他避免了巨大损失。(记者 石维 实习生 岳傲)

 

关键词:取款机,取款,吐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