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胡明华“外孙”系被拐卖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年前,轰动一时被平乡警方侦破的特大拐卖儿童案又有新进展。经过当地警方大量工作,昔日主犯胡明华(已被判处死刑)的逃亡女儿被成功抓获,同时证实其一直养育的“儿子”同样系被拐儿童。

  回放

  平乡警方侦破胡明华系列特大拐卖儿童案

  2005年,部督“20051115”胡明华系列特大拐卖儿童案被平乡县公安局成功侦破,成功解救12名被拐儿童。

  据平乡警方介绍,2005年11月15日,平乡县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常庄村有人涉嫌拐卖多名儿童。民警立即对常庄村进行排查,确定该村村民黄志波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黄志波抓获。经审讯,黄志波交代了长期以来伙同另外4名嫌疑人,以平乡县丰州镇北牌村为中转点,先后从四川、陕西等地拐卖4名儿童的犯罪事实。

  该案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在当地警方连续作战下,主犯胡明华(四川省宜宾市人)随后落网,该团伙被拐儿童数量也达到12名。其中,胡明华作案9起。

  2009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胡明华以出卖为目的,伙同他人拐骗、贩卖儿童,其行为已构成拐卖儿童罪;且其拐卖儿童9名,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其伙同他人采取身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海洛因的行为还构成运输毒品罪,应当数罪并罚。其在拐卖儿童和运输毒品的共同犯罪中均系主犯,又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据此,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被告人胡明华死刑。其他被告人由一、二审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死缓不等的刑罚。

  疑点胡明华女儿养育一名被拐儿童?

  但该案并未彻底完结。昨日下午,平乡警方告诉记者,在当时的团伙成员中,胡明华与胡晓红是父女关系,胡晓红当时交代了一起拐卖案件。但因胡晓红当时有一个俩月大的女儿,正处于哺乳期,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只能取保候审。2006年,胡明华交代胡晓红还曾参与一起拐卖儿童案,就在警方决定再次讯问胡晓红时,胡晓红已不见踪影。平乡县公安局对胡晓红进行网上追逃,并多次赶赴四川、云南与当地警方共同实施抓逃工作,深挖其余被拐儿童线索。“我当时就有这样的疑问,胡晓红的5岁儿子是否也是拐卖儿童。”昨日下午,平乡县公安局巡特警一中队中队长贺庆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他的职业敏感,不应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

  经过贺庆辉一番调查,疑窦丛生。首先,胡晓红有3个女儿,老大、老二的户口都在四川,但这个儿子没有户口。二女儿的年龄与儿子只差7个月,根据生理条件判断,可能性不太大。还有,按照当地习俗,如果中间有了儿子,就不会再继续生育女儿。综合研判,胡晓红的儿子游某可能系被拐儿童。

  突破胡晓红落网养子生父将来认亲

  今年4月,该局民警得到可靠信息,胡晓红已潜逃至平乡县,办案民警设法秘密提取了其子游某的DNA信息采样,火速送往公安部进行检验,后通过与DNA信息数据库比对,发现游某的DNA信息与8年前四川自贡儿子被拐的宗庆普DNA信息相似度为99.99%,宗庆普被拐的儿子原名叫宗增荣,且岁数基本相符。案件上报平乡县公安局党委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当即指令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5月7日8时许,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赴该县田付村前李庄一工厂成功抓获胡晓红,另一路赴常河镇一小学成功解救被拐儿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晓红供述,该儿童系2005年其父胡明华在四川自贡拐卖,后因自己膝下无子,就自己抚养。

  平乡警方向记者透露,宗增荣又名宗伟,祖籍四川自贡,被拐前跟随父母在宜宾做生意。宗伟丢失时间是2005年1月2日,地点在宜宾人民广场,父母有两个摊位,经营服装鞋帽生意。“当时父亲叫孩子去母亲摊位那儿,距离不长,但人流拥挤,孩子很快就丢了。”解救时,孩子已经在平乡县常河镇一小学上五年级,“孩子看起来并未受苦”。

  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晓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平乡警方已经与宗增荣的父母取得联系,“电话那头很激动”。很快,孩子的亲生父亲将会赶来认亲,警方会抽取血样,送省公安厅鉴定DNA,证实二人是否存在父子关系。

关键词:拐卖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