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秦皇岛农民祖彦利发明“新型立交桥”挑战堵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16: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年初,曾对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毛义庄村农民祖彦利为解决城市停车难,潜心搞起发明创造,历时近两年时间发明“垂直升降立体车库”进行了报道。近日,祖彦利的又一发明创造——“双向封闭式小型车辆直行钢结构立交桥”已于近日获得国家专利认证。

  8日上午,祖彦利兴冲冲地拿着自己设计的“双向封闭式小型车辆直行钢结构立交桥”模型和专利证书来到本报。手捧着专利证书,祖彦利小心翼翼地打开。这份专利证书的申请日期是2012年10月25日,授权公告日是今年3月27日,颁发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怎么会想起申请这个专利呢?”祖彦利说,这个创意源于城市交通拥堵和心怀的一份社会责任感。

  他说,这么多年来看着城市的发展也很自豪,交通也越来越发达,他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哪怕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也是欣慰的事儿。平时他和家人也经常去市里办事儿,但是经常堵车,看着就闹心。从去年春天开始,他心里就有了个大胆的想法——研究个方案,解决交通拥堵。经过反复实地考察、反复琢磨,几个月下来后“模型”终于出炉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发明,农民,新型立交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