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赵县宋子城遗址晋级第七批国保文物 该县有六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务院核定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县宋子城遗址榜上有名。至此,该县国保文物已达六处。包括古桥、经幢、古塔、碑刻、遗址等,不但类别广,而且品位高,具有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宋子城遗址在赵县东北部韩村镇宋城村南。城址为长方形,东西长700米,南北宽550米,总面积约为38.5万平方米。城垣西北角傍以宋城村相邻为近,现城郭内均为耕地。从残存的断续城垣仍可看出全城之轮廓,城墙的西南角及南面和西面城墙部分的保存状况较好于其他墙段。现存城墙平均高度约为4米,厚度6—10米不等。系由黄土夯实,夯层清晰,可看出明显的板筑夯打及柱洞痕迹并夹杂有砖瓦陶片,碎片在地表亦有散布。根据城垣遗迹和史料记载考证,现存城垣为汉时所筑,距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记者 任学光 通讯员 赵志勇)

关键词:文物,遗址,价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