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医院赠助视器 低视力李翔终于看见板书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为李翔检查视力。

  “我终于能看清黑板上的字了,再也不用老师为我抄写‘大字课本’了。”昨日(5月14日),在石家庄眼科医院的爱心帮助下,栾城县特教学校低视力少年李翔终于找到了适合的视力助视器。

  今年5月9日,燕赵晚报报道了栾城县特教学校“折翼天使”们的快乐生活,其中低视力少年李翔上课需要老师为他专门抄写“大字课本”的故事引起石家庄眼科医院李集中院长的注意。医院决定为李翔进行一次正规专业的眼部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助李翔。

  5月14日,李翔在母亲和记者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眼科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眼科医院副院长、首席专家田东辉亲自接诊。由于长时间的视力低下,李翔看起来很木讷,妈妈一直抓着他。李翔妈妈说:“李翔原本是个很健康的孩子,学习在班里一直是前三名,放学回家还会主动帮助我做饭。”李翔十三岁时,有一天突然感觉眼睛看不清东西,去医院检查的结果是颅咽管瘤,医生建议最好到北京去做手术。可是李翔家境不富裕,妈妈务农,爸爸靠打零工来维持家里的生计,全家人最终选择了相对便宜的私立肿瘤医院来为李翔进行手术。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肿瘤被成功摘除,但李翔的视力却始终没有好转。

  一晃五年过去,李翔仅靠微弱的视力艰难求学。

  5月14日,经石家庄眼科医院专家一系列检查,李翔的右眼视力仅0.02,左眼仅能够感觉到手动,且李翔的双眼无波形,视神经萎缩,治愈的几率不大。

  听到这个结果,母子的表情突然间就沉重了,尤其是坐在病房外等待的李翔,似乎已经预知了这种结果——失望而归,他显得有些不耐烦。

  “别着急,药物治疗的可能性不大,咱们还能用助视器帮助孩子。”田院长一边安慰这对母子,一边又把李翔领到低视力科。经眼科医师谷彦琴大夫的认真询问、测试、挑选,李翔终于找到了适合的视力助视器。

  李翔迫不及待地将助视器移向自己旁边的书本,虽然是医生的专业书籍,但是他仍然看得十分认真。谷医生介绍戴上助视器就可以满足孩子日常的学习用眼。

  石家庄眼科医院的领导经过商量,决定免费为李翔配送近视和远视两用低视力助视器。懂事的李翔对院长深鞠躬说:“谢谢叔叔!”有了这两个宝贵的低视力助视器,今后,李翔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看清楚黑板了。(记者红波)

 

关键词:低视力,助视器,爱心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