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司机开车睡觉 大货车撞人还发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队员和民警设法营救伤者。记者汪洋通讯员王菁钰摄

  4月16日,保定市高保路上发生一起惊险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迎面相撞后,将电动三轮连人带车顶着行驶200余米才停下,造成三轮车上一对夫妇受伤。经调查,事故原因是大货车司机疲劳驾驶,开车时给睡着了。

  三轮车被顶200多米

  当时恰好路过事发地点的王先生,目击了这起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过。

  据王先生介绍,4月16日下午2时许,他行至保定市高保路宏利佳针织厂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蓝色“福田”大货车,不知为何突然偏离了正常行驶方向,向非机动车道靠过去。一辆由东向西靠路边行驶的红色小型电动三轮车躲闪不及,被大货车迎面撞上。电动三轮车一多半被卷入大货车下面,本来在前座上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男子,一下子被撞到了后座上。

  更令人震惊的是,大货车在撞上三轮车后丝毫没有减速迹象,其前保险杠将男子与后座上的女乘客腿部卡在下面,顶着两人和三轮车继续向前驶去。其间,不断有三轮车上被撞坏的零件掉落下来,受伤男子痛苦地大声呻吟着,而那名女乘客头歪向一边没有了动静。路上行人见状,纷纷高声呼喊大货车司机赶紧停车。顶着三轮车行驶出200多米后,大货车才刹车停了下来。司机下车查看事故情况后,竟然还一脸迷茫。

  由于电动三轮车前半部分车身已撞进了大货车驾驶室底部,后座上被撞满脸是血的男子与女乘客的腿部,都被挤在两车之间无法动弹。高阳县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电动三轮车的两个后轮剪断,降低车身高度后,才将两人救出来,并送往医院救治。昨日(17日)记者从高阳县职工医院获悉,受伤的两人目前在该院外科接受治疗,身上有多处挤压和挫裂伤,但并无生命危险。

  不抵春困司机睡着了

  大货车撞人后为何还发飙?原来司机开车时竟然给睡着了。

  据处理这起事故的交警介绍,事故中受伤的是一对年近六旬的夫妇,当时两人驾乘三轮车在路上正常行驶。大货车司机是保定满城县人,当天中午驾驶空车到高阳县运货。行至事故路段时,因为饭后加上气温高,车上又只有他一人,司机开着开着竟然睡着了。致使失控大货车向非机动车道靠过去,撞上了电动三轮车,并继续向前行驶了200多米。直到被行人的大声喝喊惊醒,司机才把车停下来。幸亏当时大货车速度并不是很快,才未造成更为严重的伤亡。否则不但电动三轮车上那对夫妇性命难保,大货车也可能已是车毁人亡。

  保定市交警支队宣教处高处长介绍,大货车不仅事故率高,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后果往往也比较严重,所以当前全国交警正在专项治理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大货车司机疲劳驾驶,就是治理重点之一。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季气温升高很快,人体就容易出现困倦,特别是在午休时间段。另外,饭后脑部供血减少、长时间独自驾车等,也容易导致人体困倦。因此提醒广大司机:出远门前一天的晚上要保证充分休息,不带着疲惫上路。午饭后时段,最好休息一下再开车。行车途中感到疲倦时,应立即就近安全停靠,下车活动一下身体或短暂休息,赶走困倦后再继续驾车。否则勉强硬撑着赶路,酿成了悲剧再后悔就晚了。(记者汪洋)

  

 

关键词:车祸,睡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