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500余名公交职工西山栽桃树 明天春天桃花朵朵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挖坑,我栽苗。几天后,百亩公交林就会栽种完毕。

  扛着树苗上山。

  明年这里会开满桃花。

  出镜人物

  省会500余名公交职工

  采访动机

  西山森林公园是保护省会的第一道生态屏障。昨日,市公交总公司组织500余名职工,来到这里义务植树,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咱俩一组,你扛一棵桃树苗上山,我拿铁锹。”公交职工羡春芝一边招呼同事王志辉,一边拿起一把铁锹,爬上了西山。16日8时30分,市公交总公司500余名职工利用休息时间,来到西山义务植树。

  羡春芝挖好树坑后,王志辉把一棵桃树苗放到树坑里,羡春芝慢慢培土,一棵桃树苗就种到了山坡上。一连栽种三棵桃树后,羡春芝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抬起头看了一眼,也就不一会儿的工夫,大家就在西山东坡栽种了一片桃树林。几天后,占地100亩的“公交林”就能栽种完毕。

  “明年春天,这个小山坡上就是满眼的桃花了,那将多么美啊!”羡春芝说,今后有机会,她将多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市区西南部,鹿泉市境内,从市区沿槐安路西行,经山前大道即可到达。市林业局有关人员介绍,西山森林公园规划占地5万亩,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4.2万亩,栽种毛白杨、金叶榆、速生柏、侧柏、油松、黄栌、山杏、山桃等180余万棵。今年计划造林8000亩,再植树80万株,尽早让荒山披上绿装,在省会西部建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张玉锁介绍,他们除了通过积极引进天然气环保公交车节能减排外,每年还有3000多名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春天,市委、市政府号召各大单位到西山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公司决定在西山森林公园捐建100亩生态林,为省会绿化建设出一份力。文/记者孙会芳 图/记者郄磊

 

关键词:公交职工,栽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