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城投奔儿子未果 赞皇县老奶奶遇到一串好心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心人还给老人买来水喝。

  提起自己的遭遇,老人痛哭不止。

  老人向民警讲述她为啥来省城。

  民警把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客车。

  经过大家的劝解,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时间:昨日9时许

  地点:南焦客运站

  事件:赞皇县81岁的张老太,因精神有问题的儿媳对其打骂,一怒之下坐车来到省会寻找打工的儿子。老人的异样神色被热心人发现,通过民警的帮助,老人坐上了返程的汽车。

  “老奶奶,您这是想去哪里啊,需要我帮忙吗?”昨日(5月14日)6时许,正在南焦客运站值班的周先生,看到一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从站里走了出来,便上前询问。让周先生意外的是,老人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却一下子流下两行热泪,当着周先生的面大哭起来。

  看到这,周先生赶紧招呼同事给老太太找地方坐下。随后,周先生给老人买来早点,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情况。

  经过周先生等人了解,得知老太太姓张,今年81岁,家住赞皇县,目前与二儿媳一同居住。由于儿媳精神有问题,时常打骂她。“大儿子不管我,这个儿媳又对我不好,所以我就来石家庄找老二啦!”

  然而,张老太并不知道在石家庄打工的二儿子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这让大家犯了难。

  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焦客运站。在进站口旁的一片空地上,见到了还在哭泣的张老太。虽然天气已经很热,但张老太依然穿着有些厚的衣物。在她身边的一个布包和一个蓝色包袱里,装着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在老人身边,包括周先生在内的不少热心人正帮助老人出谋划策。看到天气越来越热,大家为张老太买了几瓶矿泉水塞到她的手里。

  9时43分,记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很快,南焦警务站民警杨卫明和协警马建利赶到了现场。

  经过杨卫明对张老太的一番耐心劝解,老人答应暂时不再寻找二儿子,而是回家找村里的工作人员想办法解决。看到老人没事了,一旁的周先生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10时20分许,杨卫明将张老太带至登车口,经过与客运站工作人员协调,对方答应免费将张老太送回赞皇老家。

  “真是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心人帮我!”坐上车后,张老太再次留下眼泪,但这次,她心中充满了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感激。张老太表示,她回去后一定会找村里的负责人协调解决好自己的家事,和孩子们融洽地生活在一起。(□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投奔,老奶奶,好心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