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18日在廊坊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本届廊洽会”),将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隆重开幕。

  据悉,本届廊洽会将举办高端会议、重点产业专场推介、重点企业专题对接、贸易展览等7类、共30项活动。届时,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和中介机构将共同承办高端会议、对接活动和贸易展览。

  廊洽会官网为参会客商提供了相关信息服务(网站截图)

  廊洽会

  廊洽会作为省政府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展会,迄今已走过29年历程,对于我省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1984年,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了首届“河北省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暨出口商品贸易洽谈会”。该会每年举办一届,2000年起正式落户河北省廊坊市。会议名称几经变革,由“河北省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暨出口商品贸易洽谈会”、“河北省经济贸易洽谈会”到“东北亚暨环渤海国际商务节”,最终确定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县域特色经济是交流重点之一

  昨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廊洽会将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以优势产业、明星企业、县域特色经济、重点园区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点,主要举办高端会议、重点产业专场推介、重点企业专题对接、贸易展览及开馆式、采购交易会、主宾市专场推介和各市自办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7类、共30项活动。

  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本届廊洽会突出五个特点:办会模式创新,唐山、沧州市作为主宾市共同参与会议筹备并主办各项活动。活动层次提高,各项专题活动举办单位全面与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各省(市、区)有关方面共同举办。展览分量加大,增加了全国各省(市、区)重点园区和知名企业的参展比重,展览由以河北自办为主逐步向“环京津、沿渤海”区域性展会转变。项目准备扎实,在项目谋划上既有新发布的项目,又有在谈项目,一批成熟的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会上签约。市场化程度高,吸引了华夏幸福基业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和中介机构共同承办高端会议、对接活动和贸易展览。

  众多“世界500强”将参会

  记者还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包括中国美国商会、中国英国商会、香港河北投资促进会等重要商协会代表团,住友、施耐德电气、沃尔玛等外商投资性公司,世界500强跨国公司IBM、西门子、戴尔、佳能、松下、三星等高端客户将现身本届廊洽会会场,从而提升了本届廊洽会层次。

  而在对接项目和洽谈人员上,100家重点企业、200名招商骨干将携1000余个合作项目到会开展一对一洽谈,无缝隙对接。

  -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廊洽会,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