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二环内违规占道烧烤 五月底前全部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儿热了,路边烧烤摊开始越来越多。4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城管执法部门巡查发现,有些烧烤摊点属于违规经营,这些摊点大多卫生较差,污染环境。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底前将取缔市区二环内的占道露天炭火烧烤。

  “凭什么查我摊,我就是不收!”4日,在红星街的一个小区门口,石市城管委执法人员正在清理一处占路烧烤摊时,摊主竟推搡执法人员,甚至顺手拿起板凳。烧烤摊点使用炭火烧烤,乌烟瘴气,地面散乱着竹签、餐巾纸、酒瓶子。“你看看这周围的环境,这属于违规摊点。”最终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摊主的烧烤工具。新华区城管局督查科科长白国锋介绍,合法烧烤摊点应符合三点要求,一是不能使用炭火烧烤,二是不能违规占道,三是不能噪音扰民。

  记者了解到,石市城管委日前公布了《石家庄市占道露天炭火烧烤专项整治方案》,方案中明确要求4月29日~6月15日为突击整治阶段,每周开展不低于2次的集中清理活动。6月16日至7月31日为巩固整治阶段,每周开展不低于1次的集中清理活动。8月1日至10月底为规范管理阶段,形成长效管理制度,防止出现反弹。

  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5月底前各区城管部门对本辖区已设置的占道露天炭火烧烤摊点(含啤酒花园广场)要依法全面取缔。对违反规定的烧烤摊点,将依据相关规定,城管部门登记保存违法经营工具,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同时,欢迎市民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违规烧烤摊点。(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烧烤,占道经营,取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