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重大题材影片接地气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杀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4: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河北影视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我省重大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目前拍摄完成。

  影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河北武安伯延镇考察调研,与当地农民相处的四个昼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影片主创阵容强大,由我省著名导演陈力执导,著名演员孙维民、牛犇、何伟等领衔主演。

  据陈力介绍,《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从摄像、美术到群众演员全部是河北人,拍摄这部影片是怀着对周总理的情感去拍摄的。在拍摄过程中,武安伯延镇的老百姓对于51年前的往事念念不忘,说起来还会流泪,300多名群众演员无条件支持,“我们都需要通过一部电影进行情感释放。”影片主演孙维民表示,这部影片接地气,很感人,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而不是标签化的“脸谱”,而本剧中这个人物形象也是他塑造过的四五十位伟人形象中最生动、最接地气的一个。

关键词: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杀青,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