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空铁联运”车票报销范围惠及邯郸 扩大至八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铁联运”又添新成员啦!由于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改扩建工程导致石家庄至邯郸旅客直通车停发,石家庄机场决定将邯郸纳入空铁快线产品的报销范围。即日起,从邯郸乘坐高铁到正定机场站换乘航班的旅客,石家庄机场可为其报销高铁票(仅限二等座车票),并还可以为次日换乘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哦!

  空铁联运成员扩大至8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从由太原、阳泉、北京、涿州、高碑店、郑州、安阳、邯郸等8地乘坐高铁(G字头)和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至正定机场站乘机出行,或乘机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再由正定机场站转乘高铁前往以上8地的旅客,都可以在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凭登机牌、火车票、身份证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另外,所有次日换乘火车或者飞机的旅客,均可以申请一晚免费住宿,高铁转航空旅客可凭登机牌、车票、身份证在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问询柜台申请免费住宿;航空转高铁旅客在机场候机楼中转服务柜台凭登机牌、车票、身份证申请免费住宿。

  另外,针对旅客因正定机场站火车票数量限制无法购买车票的情况,石家庄机场还将车票报销的区间扩大到了石家庄站。也就是说旅客也可持石家庄站与指定地区之间火车票办理退款手续。票面价格高于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按照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差价部分由客人自行承担;票面价格低于指定地区与正定机场站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火车票价,按实际票面价格办理退款手续。

  旅行成本大大降低

  据统计,进入今年4月份,石家庄“空铁联运”首次突破1万人,而其中低成本的航空春秋航空独占五成客运量。截至5月15日,已经有35181位旅客享受到了石家庄机场的空铁联运服务,其中火车换乘飞机的旅客为26593人,飞机转乘火车的旅客为8588人。从去年12月底,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试行“空铁联运”模式以来,短短4个月,客运量呈现爆炸式增长。飞行低成本、高铁报销……这些“催化剂”的加入,让空铁联运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

  对于绝大多数旅客而言,低成本航空携手“空铁联运”的实际好处是,旅行成本大大降低。以北京到上海为例,从北京飞往上海,打折机票平均票价700元。春秋航空的石家庄飞上海的机票仅199元。再加上高铁车票可以报销,旅行成本节省约500元。如果是飞往香港等航线,那么,节省的金额预计可达千元左右。目前空铁联运还在继续扩容,更大限度地服务于旅客,而高铁的到来更是催生了“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的实现。借助于低成本航空、空铁联运,未来,石家庄与北京的同城效应将更为明显。(记者 王萌)

关键词:联运,车票,机场,旅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