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保障房申请结束 每六户家庭竞争一套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今年首批400套公共保障房申请报名工作15日结束。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15日17:30报名结束,今年首批400套公共保障房共有2417户保障家庭填报申请表。这意味着此次分配平均每6户家庭竞争一套房源。16日开始,这400套公共保障房将依次进入信息审核环节、信息公示,并将于5月28日在省会的金华家园现场公开摇号直接配租到户。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位置和户型比较好,此次保障房申请分配保障家庭较踊跃。全市符合申报条件的共3144户保障家庭,到15日报名结束时全市共有2417户家庭填报了申请表,占到符合条件家庭总数的77%。其中长安区的保障家庭申报热情最高,全区共有893户家庭进行了申请,占到全市总申报人数的1/3还多。对照长安区符合申请条件的总共995户保障家庭,提交申请的家庭占到了符合申请条件家庭总数的90%。按照这样的比例来计算,每6户家庭就能申请到一套保障房,配租成功率约为17%。

  据介绍,16日开始将进入为期三天的信息审核环节,将对申报家庭的信息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从下周二开始,申请报名的信息将在市内各区以及石市住房局官方网站上公示一周。信息公示无异议后将导入电脑摇号系统封存。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和以往一样,今年首批这400套公共保障房将严格按照高考录取分配模式,于5月28日在位于建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金华家园现场公开摇号。石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先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将各小区房源,参照各区申请家庭数量按比例分配到各区;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再按申请保障家庭打分排序的高低,按志愿将房源直接分配到户。(记者 袁伟华 通讯员 姜化礼)

关键词:家庭,保障,申请,分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