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扶助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困难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扶助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困难学生

  700万学生喜获正版字典

  记者今天(5月1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今年我省通过省级政府采购,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正版字典,共计700万册,目前已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为保证广大中小学生尽快拿到免费正版字典,我们与商务印书馆进行多次沟通,但由于全国对《新华字典》的需求较大,商务印书馆在4月底前只能供应我省200万册,无法保证春季学期让学生全部用上字典。”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要为所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配齐正版字典的要求和我省小学初中在校学生人数等情况,决定把购买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字典》配备给初中学生,而为小学生配备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新编学生字典》。所有字典都是通过省级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并通过了有关部门审批。

  据了解,为保证字典质量,省教育厅还与有关单位签订了协议书,明确了相关责任。为防止盗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在《新编学生字典》封底加贴专用防伪标识,读者可通过免费电话查验真伪。为严格控制字典价格,省物价局按照现行教材定价标准,对两种字典进行了核价,使所提供的字典全部低于国家规定的价格。(记者王敬照)

关键词:正版字典,农村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