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环卫工就餐送鸡蛋 面馆献爱心环卫工体会尊重厚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同身受环卫工人的风吹日晒,邢台一面馆老板决定为每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赠一个鸡蛋。“贡献谈不上,希望通过绵薄之力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

  39岁的李石凯老家邢台内丘,开面馆之前是一名下岗工人。“之前在邢台新世纪广场附近经营快餐,后来又在邢台市西关街东口加盟一家面馆分店。”新开张的面馆自3月28日开业起便挂出了这样的招牌———“回味鲜面馆为环卫工人就餐送鸡蛋”。

  谈及初衷,李石凯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第一家快餐店时,经常起早,凌晨4时许,就有环卫工人已经上班。“有时我们在一起聊天,真的感觉这个群体很不容易,起早贪黑,风吹日晒。”伴随第二家面馆的开张,李石凯也感觉自己有这个条件为环卫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产生并践行送鸡蛋的想法。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不少环卫工都吃到了李石凯免费赠送的鸡蛋。“只要是环卫工人来吃面,平常定价7元的面,折价6元,然后再赠一鸡蛋,成本价,不挣钱。”

  环卫工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这个价格的面条平常也舍不得吃,但是有这样的好心老板,“我们来这里,体验更多的是一份尊重和厚爱。”李石凯说,自己所做的不算什么贡献,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将心比心,我应该做些什么。”(记者张会武)

关键词:献爱心,环卫工,送鸡蛋,面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