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平山县一乡村老师患重病 商户义卖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日上午,一曲《爱的奉献》在平山县平山会堂前响起,来自平山县零售行业联合会的20多家商户拿出自家商品进行义卖,给身患白血病的乡村代课老师募集医药费。

  患病的乡村代课老师名叫张彦花,年仅33岁。2000年,张彦花高中毕业,原本准备到外地打工的她,只因为校长的一句话,成了平山县丁西冶小学的代课老师。“大学生嫌村里的学校路远、条件差,不愿意来。校长就想让我先代课。”张彦花回忆说,她也是在村里上的学,知道学校的困难。想到学生求知的神情,张彦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给孩子们上了第一节课后,张彦花就再也没舍得离开讲台。因为是代课老师,她当时每月的工资只有200元。虽然生活拮据,但粗茶淡饭的日子也让一家人过得有滋有味。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病魔,张彦花的生活依然会是平淡而充实。2012年11月,张彦花被查出患急性白血病,只能被迫离开讲台。看着一天天消瘦下去的张彦花,丈夫霍业中心急如焚。张彦花代课的收入有限,霍业中一直外出打工支撑着家庭。可妻子病后,霍业中无法工作,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也中断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张彦花和弟弟的骨髓配型成功,今年3月份,张彦花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后期的治疗费用十分可观,我现在真是束手无策呀!”丈夫霍业中背过妻子擦掉眼泪。

  今年4月中旬,正当张彦花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平山县零售行业联合会从当地妇联得知了张彦花的情况,商户们决定帮张彦花一把。“我们最初是在商铺内摆放捐款箱,但收效不大。”平山县零售行业联合会的张先生说,经过商讨,大家决定组织大型募捐活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解决张彦花的实际困难。据了解,此次的义卖募捐活动将持续三天,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张彦花用于治疗。(记者程丽娜胡雁冰)

关键词:白血病,义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