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盐山教师“泣血救子” 白血病患儿再获万元捐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1月2日,燕赵都市报以《“泣血救子”背后的认识盲区》为题报道了盐山县乡村教师刘金华9岁的儿子小博突患白血病,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压力。从那以后,刘金华和小博就被众多热心人关注着、帮助着,小博得以继续在北京接受治疗并恢复良好。4月29日下午,在沧州市首届家居装饰博览会上,众多爱心厂商以爱心拍卖的形式为小博筹集善款万余元。

  刘金华告诉记者,自从本报关注他们一家后,浓浓爱心一直温暖着他们。盐山县圣佛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及教师们捐款11000余元,各个地方的好心人捐款3万余元。盐山县一位爱心企业家得知了他的遭遇后,特意给他打来电话,并捐款10万元……除了经济上的帮助,刘金华还得到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温暖与关心,丰润一位老大妈不仅捐款,而且还多次通过电话鼓励刘金华,过年时特意给了小博100元压岁钱;老家是盐山、现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多次到医院看望……村里的乡亲们也给了这个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刘金华说,是邻居和亲友们帮他浇了地、上了化肥,大家还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这些都让他心里一直记挂着。

  让刘金华欣慰的是,小博恢复状况良好。孩子很懂事,极力配合医生的治疗,医生也对小博的治疗效果表示满意。两周前,小博离开了医院,住进了在医院附近租下的房子里,定期去医院复查,从目前来看,各项指标都正常。

  沧州市首届家居装饰博览会组织者通过沧州市红十字会得知小博的情况后,决定开展一次爱心拍卖活动。4月29日下午,多个品牌的厂商轮番上台义卖产品,义卖所得全部捐给小博。不仅如此,在义卖结束以后,众多厂商代表走到捐款箱前捐款,热心市民也纷纷献出爱心。最后,本次活动共为小博募集善款13941元。(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捐款,泣血救子,白血病,患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