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栾城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手续齐全3小时办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冯素琴 高剑飞 王军永)在栾城县行政服务大厅工商局窗口前,石家庄一公司负责人王菊娥在提交手续齐全后,三个小时内便领到了新版“营业执照”,这也是日前该县第一张注册资本改革后的新版“营业执照”。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政统一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放宽企业注册登记条件,停止对企业年检,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新版的营业执照不再是“企业法人”“个人独资”“合伙企业”等种类繁多的名称,而是全部统一改为“营业执照”,摒弃了原先的“横版”设计,采用的是与国际接轨的“竖版”版式,按照经营主体不同划分的营业执照格式,也由原来的15种减少到了8种。原营业执照上的“实收资本”一栏被取消,其余内容均没有变动。值得一提的是,新版营业执照的左下方增加了一个二维码标识,二维码内包含了企业的名称、注册号等多项信息,只需通过手机等设备扫描“二维码”,链接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即可了解企业登记信息,验证执照真伪。这个二维码甚至能查到企业是否受过处罚、是否有诚信污点等。

  今后,注册成立新公司不再需要提交注册资金验资报告,也无需应付繁琐的年检程序。和以前注册公司相比,新政策下注册公司需要提交的材料更加精简,表格也有了新的变化,注册公司在核准企业名称后,便可按照新的登记制度进行登记,大大简化了注册手续和时间。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企业每年只需在1月1日至6月30日内,将关于企业经营和资产情况报告提交到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向当地工商局报送年度报告即可,不再经工商局检验确认。

  这次改革使准入门槛大幅降低,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激发投资创业热情,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可以预见,实施新的登记制度改革后,企业或将迎来爆发性、甚至“井喷式”增长,加速带动就业。

关键词:栾城,营业执照,新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