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一博物馆百余张老结婚照讲述"光阴的故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保定一民间博物馆推出“光阴的故事”主题展,百余张老结婚照集体亮相。展览一经推出,立刻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据悉,该展览还将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走进公园和社区,唤起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回忆。

  这些老结婚照时间跨度近百年,征集自不同省份。照片大都是黑白照,尺寸最大的不过五寸,最小的仅为一寸。包括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式婚纱照、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标准证件照、上世纪80年代相对有个性的婚纱照,均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许多结婚照正面除了写有“订婚纪念”、“结婚纪念”等字样外,还印着拍摄时间、地点及照相馆名称。其中一张1936年5月28日拍摄于广州的结婚照片上还恭敬地写着“双亲大人惠存”字样。该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早年拍照属于“奢侈消费”,所以新人们会在照片上郑重留言,再将照片送给父母、亲戚、朋友留念。(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关键词:博物馆,结婚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