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谦让不成一醉汉踹车撒气 民警面前动刀子被制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凌晨,一男子和朋友在石家庄市中山路时光街附近打车时突然“撒酒疯”,先是脚踹出租车,并扬言要砸车。报警后,醉汉趁人不备,突然掏出刀子……所幸,出警民警李辉“空手夺白刃”半分钟制服醉汉,但是双手却被刀子划伤,缝了10针。

  李辉空手搏斗持刀醉汉,手心被割伤

  一醉汉谦让不成踹车撒气

  5月17日凌晨2时许,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行至中山路时光街附近时,见路边两男一女招手,就赶紧靠边停车。一名身着黑T恤的男子拉开车门,想扶身边的高个男子上车;高个男子则让黑T恤男子先上车,两人在车外谦让起来。

  突然,“咚”的一声,黑T恤男子一脚踹在出租车车身上,“你不上车,我就砸了它!”说着,黑T恤男子就跑到路边找东西。

  王师傅吓了一跳,顾不上关车门就将车开出去。随后,王师傅报了警。

  接警的石市桥西公安分局北杜警务站值班民警李辉很快赶来,并与王师傅一起返回事发地点。

  民警空手夺白刃制服醉汉

  “看,他们还在呢!”王师傅说。刚走近,李辉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李辉了解后得知,黑T恤男子叫兰刚(化名),旁边的李姓女士是兰刚的女友,高个男子是兰刚的好友。当晚两人喝了不少酒,准备打车各自回家时,兰刚突然撒起酒疯。

  这时,站在一边的兰刚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朝王师傅刺了过去。

  “快跑!”千钧一发一刻,李辉朝王师傅大喊一声,并挡住了兰刚。

  兰刚趁着酒劲拿着刀子乱捅乱挥,李女士的胳膊被兰刚划出一道血痕。

  为了避免更多人受伤,李辉空手与兰刚搏斗,不到半分钟,兰刚就被制服,并被带回苑东刑警中队醒酒接受进一步调查。

  民警双手受伤缝了十针

  刚才的搏斗中,李辉双手受伤、鲜血直流,被民警送到医院。经检查,李辉两只手的手心位置都被刀不同程度扎伤,幸亏没有伤到筋骨,最后,李辉左手伤口被缝了6针,右手伤口被缝了4针。

  18日,兰刚清醒过来,表示不记得自己酒后的一系列行为。

  兰刚的家人称,兰刚平时为人不错,但喝了酒就“不是他了”,几次酒后撒酒疯,家人也无可奈何。当日,兰刚先同朋友喝了半瓶白酒后,又到时光街继续吃烧烤喝啤酒,结果闹出这么大事。家人希望这次兰刚能吸取教训,从此戒酒。

  西里派出所胡姓教导员介绍,李辉20岁警校毕业后,当了13年特警,身手不错,到警务站工作后,多次与歹徒搏斗抓现行。这次若不是事发突然,空手夺白刃,李辉应该也不会受伤。

  -文/记者秦瑞凤

  -摄/本报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醉汉,踹车,撒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