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讨论活动 河北财政将用市场方式“引财撬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省财政厅举行“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笔者从动员会上获悉,省财政厅将认真研究探讨财政投入与发展需求的关系,切实转变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思想,创新财政扶持手段,努力在以担保、贴息、股权投资、风险补偿等市场方式“引财撬财”,调动银行资金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发展建设方面实现突破。

  省财政厅厅长邢国辉表示,省财政厅将研究制订财政推动“四大攻坚战”的意见,统筹体制功能、转移支付、产业发展资金等财政手段,提出具体可行的财政政策和落实途径。

  据了解,省财政厅将探讨如何结合河北实际,更好借鉴山东、浙江等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探索实施以存引贷机制、竞争分配机制、风险补偿机制、投资入股机制、委托贷款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发挥财政投入“乘数效应”。

  据介绍,今年省财政厅将围绕把县域经济和县城搞大搞强,在以往研究谋划的基础上,对照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县级财政收入提升工程的意见,通过采取体制激励、重点扶持保障等不同层次的财政政策,抓两头带中间,力争三年使现有财政收入3亿元以下的15个县绝大多数达到5亿元以上,五年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10亿元的县达到30-50个,并力争在5年内打造一批财政收入50亿元以上的县。

  据透露,省财政厅近期将集中力量,联合攻关,尽快提出关于设立河北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熟建议。

关键词:省财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