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交通违法不扣车教育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高考明天开始。市交管局将加强警力部署,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对运送试卷和考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扣车、不扣证,一律教育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先记下车号,待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处理。

  据了解,今年高考石家庄共设77个考点,其中市区23个,分别是桥西区6个(6中、10中、11中、17中、19中、41中)、新华区5个(18中、42中、5中、9中、38中)、桥东区4个(23中、4中、1中、20中)、长安区3个(12中、22中、师大附中)、裕华区5个(15中、25中、27中、8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为维护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各执勤大队将在考点附近安排警力执勤。考试期间禁止水泥搅拌车、大型货车通行考点门前道路,避免考点门前路段出现交通拥堵。

  各大队还将对考点区域实行非封锁道路交通管制,在考点两侧就近路口设置禁鸣标志,提醒过往市民。

  执勤民警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家长的疏导劝解工作,严禁在考点门前聚集,同时加强对考点周边路段违法停车的清理力度,除考生本人和与高考有关车辆(包括非机动车)外,禁止在考点门前路段停放。

  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将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加强对考前入场、考后散场时段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的监控,发现异常情况指挥迅速出警。对涉及考点及周边道路需要占道或断交施工的,延期审批,对因施工影响道路通行的,进行远端提示,派民警加强疏导,组织好分流绕行,防止堵塞。

  每个考点辖区大队还将配备一辆高考服务应急车,为广大考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对紧急求助考生要给予全力帮助。对集中接送考生提供服务,确保接送考生的车辆安全畅通到达考点。(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高考,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