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每2年选拔100名突出贡献技师 享受工作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起,我省将每两年选拔100名省突贡技师,获选者可与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同等待遇。日前,《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评选表彰管理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据了解,选拔突贡技师在全国还是首次。“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是省政府授予全省各行各业产业工人中高技能拔尖人才的荣誉称号。省突贡技师在全省企事业单位(含中直驻冀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不在选拔范围,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已具有省管优秀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身份的高技能人才不再纳入评选范围。今年起,每2年选拔1次,每次100名。

  省突贡技师每月享受工作津贴,津贴标准按照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同等标准执行。但省突贡技师与省管优秀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工作津贴不重复享受,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再享受。

  除工作津贴,省突贡技师尚不具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机关事业单位工人高级技师等级的,且所从事职业《国家职业标准》设置高级技师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

  此外,省突贡技师的医疗保险等待遇,参照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标准执行,还可享受健康休养和同业交流活动。“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以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技能人才人选,也从省突出贡献技师中择优推荐。

  省突贡技师评选要向企业高技能人才倾斜。事业单位工人当选比例不超过当年度省突出贡献技师总数的10%。

  记者还了解到,省突贡技师评选并非一劳永逸。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每2年对行政区域内省突贡技师(含省直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的人选)组织1次考核,连续2年无新业绩、新成果的,将被撤销该称号,并停止享受相关待遇。

关键词:技师,突出贡献,选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