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有民间绝活也可参评突出贡献技师 待遇优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该《办法》提到,今年起每两年选拔一批省突贡技师,可与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同等待遇。据了解,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是省政府授予全省各行各业产业工人中高技能拔尖人才的荣誉称号。省突贡技师在全省企事业单位(含中直驻冀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高技能人才中选拔。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不在选拔范围,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已具有省管优秀专家、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身份的高技能人才不再纳入评选范围。今年起,每2年选拔1次,每次100名。省突贡技师每月享受工作津贴,津贴标准按照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同等标准执行。

  据悉,省突贡技师待遇优厚,评选条件也相当严格。要评选省突贡技师,需具有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证书或机关事业单位技师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燕赵技能大奖”、“燕赵金牌技师”、“河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之一的;在企业生产一线工作,被企业命名为“首席技师”、“工人专家”、“首席工人”等称号的;在企业生产一线工作,总结出独特的先进操作技术方法,对工艺生产领域具有变革性作用,被所在企业命名的等;在事业单位工作,具有事业单位工人身份,所从事职业(工种)或岗位技术含量高,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且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发明创造奖项的。此外,具有民间传统绝招、绝技、绝活的人员参评省突出贡献技师,可不受技师或高级技师资格限制。

关键词:突出贡献技师,绝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