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从今年起河北每两年评选100名“突出贡献技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突出贡献技师”在津贴和医保等方面享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同等待遇

  从4月17日在省会召开的全省职业能力建设暨农民工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从今年起,我省每两年将评选100名“突出贡献技师”。“突出贡献技师”在津贴和医保等方面享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同等待遇。

  目前,“突出贡献技师”的选拔成为国务院批准的我省唯一的技能人才表彰项目,列入省政府表彰事项。通过评选表彰“突出贡献技师”,我省将使两高拔尖人才(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津贴和其他待遇同等标准,引导全社会尊重、重视高技能人才。

  今年起,我省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表彰激励政策。今年,省人社厅将重点支持1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同时还将争取国家级项目各2到3个,并结合金蓝领培训计划的实施,启动技师培训项目。

关键词:技师,突出贡献,评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