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补盖”行动后续 省会650套三防井盖汛前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笔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管理处获悉,汛期来临之前,石家庄将集中对市区部分井盖易冲开路段的雨水井、污水井的破损井盖进行重点治理,650个地下窨井将“戴”上防盗窃、防漂移、防跳响的新型“三防”井盖。首批重点治理的井盖主要分布于中山路、友谊大街、建华大街、和平路等25条道路路段。

  新型“三防”井盖将井盖与井座连为一体,再将井座埋在路基结构中,具有防盗窃的作用;井盖内面设有三个弹簧臂锁装置,不会被管道里饱和的雨水顶开漂移;井盖增加了重量和嵌入井座的深度,并在井座承受面上嵌入了氯丁橡胶条,防止车辆碾压时发生的跳盖和异响。今后石家庄将分期分批开展“三防”井盖更换工作。

关键词:补盖,三防,井盖,上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