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加工制造业技能竞赛精彩瞬间:刀与火的考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工选手正在认真比赛。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储备力量,是此次技能大赛的目的之一,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

  火红焊渣不时向四周飞溅。焊工比赛与数控铣工等项目的4个小时相比,40分钟的比赛时间太短了

  比赛中,一名选手的手上满是血迹

  考试现场气氛紧张,但大家仍互相帮扶

  有的选手直至比赛结束,才擦擦额头的汗

  刀与火,考验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庞。他们是加工制造业的未来力量。目前,河北省“三向杯”加工制造业技能竞赛正在进行,赛场上,来自全省的543名技能选手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

  考场上的刀,锋利坚韧。数控铣工赛场的张娜玉面对复杂的考题,要挑出合适的刀具铣削手里的金属块。与男选手相比,她力气小,每次固定产品时都要踮起脚尖借助身体的重量,裁判可不会设置“女选手标准”,只要差0.01毫米就没有分了。而我们的头发丝直径一般为0.05至0.08毫米。

  考场上的火,炫目热烈。焊工赛场,火红焊渣不时向四周飞溅。来自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许晓伟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将喷枪握得紧紧的。焊工裁判长徐卫东说,此次焊工技能竞赛参照世界竞赛标准,考场提前一天封闭,考试前题目完全保密。考生知道的,只有自己的考点。

  张娜玉说,自己的爸爸是车工,自己也喜欢和机器打交道,会比爸爸更棒;许晓伟说焊花很美,他相信自己会成为一把好“焊枪”。今日在赛场上角逐的这群年轻人,将成为未来加工制造业的中坚力量。

  -文/记者李国静-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加工制造业,技能竞赛,精彩瞬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